76766 短篇

现代短篇 甜梗

二、

本来今天就够倒霉了,昊辰没想到还有更加离奇的一出在等着他。

正餐走完两道的时候,应渊的舅舅进来了,他旁若无人,坦然自若地走进来了。

“你好。”大舅跟昊辰握了下手,然后示意他坐下来,自己则拉了把椅子坐在了应渊的身旁。

“很多信息我已经和你的父母核实过了,但这毕竟是我们家应渊的终生大事,我需要和你本人确认一下,你没有意见吧?”大舅说着就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夹开始翻阅。

昊辰刚说一句“可能有——”,还未说完,便被那厢的大舅打断了。

“我听你的父母说你是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你对子女的教育如何看待,你认为哪个阶段适合将子女送——”

“抱歉,我不得不打断一下,我不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我哥是从那个学校毕业的。”昊辰道。

大舅一愣,又翻了翻文件夹,他道:“不对,这里写着,柏麟,哥伦比亚商学院荣誉毕业。”

“可是我叫白昊辰。”昊辰摊手。

“那搞错了,”大舅强装镇定,“我去把唐周叫过来。”

应渊咳嗽了一声,在大舅旁附耳说了些什么。

大舅的眼中露出惊愕的神情,过了许久,他才缓了过来,又道:“那,那就先跟这个相亲看看。”

昊辰很不喜欢这句话,显得他是他哥的平替一样,这不合理。

“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大舅问。

“吃饭,睡觉,线上线下CS,收集高达。”

大舅翻文件夹的动作一僵,他抬起头,和昊辰面对面,四目相对。

“作息怎么样?”

“工作日两点睡十点起,周六周日无固定作息。”

“月收入多少?”

“到手两千三。”

“可是你做的是IT。”

“本来可能高点,但扣掉翘班时常和全勤就没多少了。”昊辰道。

“所以你是一个坐吃山空的富二代?”大舅“啪嗒”一声合上了文件夹。

昊辰摇摇头:“我觉得我哥还是很努力的,不至于让我坐吃山空。”

“你自己没有人生理想吗?”

昊辰沉思一番,道:“我的理想是公司能在我哥的带领下做大做强。”

大舅靠在了椅背上,不作他话。

半晌,大舅道:“应渊,再看看下一个,这个是舅舅没事先查探好,耽误你时间了。”

应渊点点头,也跟着大舅站了起来。

见已至此,昊辰也没说什么,找了领班要结账,一问他哥已经付过了。昊辰收起那张信用卡,问他哥什么时候出来。

“柏先生已经离开半小时了。”领班道。

“半小时?那他和那个人是前后脚走的,还是一起走的?”

“这属于客人隐私。”领班微笑道。

“那是我哥。”

“抱歉。”领班又一次陈述。

无奈之下,昊辰只能去坐电梯回去,不过他却看见了一个人等电梯的应渊。

“应总好。”昊辰打招呼道。

“你好。”应渊回头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昊辰总觉得对方眼里有淡淡的笑意。

“对了,今天的星巴克我转你了,你收一下。”

“不是说新官上任要请客吗?”

“那也没有让您今天破费的道理。”昊辰笑道。

应渊点点头,似觉得有理。而后电梯正好到了,他和昊辰一同走了进去。

昊辰突然想起来手机还有拨打电话这个功能,于是便给柏麟打了过去。

“喂,老哥。”

“在。”

“你今天怎么样?我们好像弄错了,要不换回来?”

“不行。”

“什么意思?”昊辰大吃一惊,“老哥难道你——你要老牛吃嫩草了吗?”

柏麟眼睛一闭,他当初就不应该在被昊辰的语文老师喊过去的时候继续左耳进右耳出。

“应先生在你身边吗?”

昊辰转过身,见应渊点了点头,便道:“在的。”

“帮我问问,唐周喜欢什么款式的戒指。”

应渊听了,又沉默半晌,道:“大的。”

电话那头的柏麟也是一阵沉默,他道:“谢谢。”

 

挂了电话,柏麟抬起头:“这一款,谢谢。”

二十分钟后,他拿着一束鲜艳热烈的玫瑰走出了珠宝店,那只小小的戒指已经被很好地藏在玫瑰花丛中。

“柏麟,这儿!”唐周从4S店提供的一堆马卡龙中间抬起头,“你去哪儿了,这么久,你还买了花?”

柏麟点头,又将花束递给了唐周。

而后,唐周似未卜先知般从玫瑰花中翻出了戒指盒。他把花束递给了身边的4S店经理:“帮我扔一下,谢谢。”

“这个小礼物真好看,谢谢老公。”唐周自然而然地给自己戴上了戒指,又搂上柏麟的脖子亲了一下。

柏麟没说话,他看着身边不知道该鼓掌还是该喝彩的4S店店员们,其中有些甚至已经拿出备着的彩带炮准备放出来却通通愣在了原地。

和唐周走出4S店后,柏麟才道:“唐周,我刚刚是在求婚。”

唐周的目光从戒指上移开了,他看向柏麟,神情颇为无辜:“可是我连房本都没看到。”

柏麟梗住,便道:“那你跟我回去看看?”

唐周眨了眨眼睛,正要说话,一辆车伴着汽笛声停在了他们的身边。

“打扰到你们了?”应渊降下车窗。

“没有呀表哥。”唐周摇摇头,“多亏你来救我了,他刚刚说要带我回家呢!”

柏麟欲辩无言:“我那是——”

“抱歉,唐周喜欢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应渊开口道。

 

 

“手上戒指哪儿来的?今天出门没见你戴。”绕城高速上,应渊看向前方瑰丽不息的车流。

“柏麟送的呗。”唐周半睁开了眼睛。

“这不是小戒指,如果对他没意思就送回去。”

“知道了知道了。”唐周道,“哥,你今天怎么样?”

城市的霓虹灯打在应渊的脸上,如同在白纸上染上各种暧昧的情绪。

“舅舅很讨厌他。”

“为什么?他不是柏麟的兄弟吗,两个人应该很像的。”

“不,不太像。”

“更好还是更坏?”唐周问。

拥堵的车流终于开始驶动,应渊道:“更有趣。”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来江水碧如蓝 | Powered by LOFTER